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县医疗集团总院开展2022年护理技能竞赛

2022-05-12 18:10:52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县医疗集团总院开展2022年护理技能竞赛。来自各镇(街)卫生院、集团总院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的护理工作者共计41名参加比赛。

  该竞赛围绕疫情防控知识要点以及穿脱防护服展开,以赛代训,以训促进,立足实际,着眼日常,经过初赛,41名护理人员均获得决赛资格。

  “举办这场技能竞赛,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科学防护意识、应急处理能力及综合素质,激励护理人员兴起学技术、学知识的热潮,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县医疗集团护理中心主任周永群说。

  整个竞赛活动紧张有序,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动作标准熟练规范,充分展现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态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依据理论及操作总成绩排序,最终共计12名同志斩获一、二、三等次荣誉。

  据悉,该技能竞赛拉开了“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的帷幕。

  “竞赛活动让我有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学海无涯,我要继续努力,同时在‘5·12’来临之际,我衷心祝愿各位护理同仁节日快乐。”县人民医院院区重症监护室护士张正琴在参赛后表示。(孟朝贵 邹连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