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提升城市治理精度 增进民生福祉

2022-05-12 18:25:45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关岭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标准,从日常入手、从细节突破,紧紧围绕提升民生福祉,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个最终目标,矢志不渝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文明城市的治理精度。

  近日,记者在龙潭街道海百合路的关岭壹号小区门口看到,一排排新建临街商铺规范整洁,商铺内物品摆放有序,生意火爆,再也看不到过去占道经营、道路拥堵、满地油污的现象。

  “路边摊搬进铺面以后,原来拥堵的路畅通了,行人也安全了,在铺面里更卫生。”市民李贵凤说。

  以前位于龙潭街道海百合路的关岭壹号小区门口的十字路口,因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好、人流量大,经常出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影响该路段交通和周边群众的生活。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海百合路壹号楼十字路口占道经营的情况,关岭县住建局积极谋划,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关岭壹号楼周边公共区域规划建设一批临时铺面,引导附近零散、流动摊点依法规范经营,给流动摊贩安个“家”,改善市容惠民生。

  “晚上不用收摊,白天和晚上都可以摆摊,很方便。”商贩王元林说。

  龙潭街道中心小学路口学生和过往行人密集,人流量、车流量较大,针对该路段交通实际情况,2018年,关岭县委县政府筹集资金300余万元在该路口规划修建一座人行天桥,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天桥投入使用以后,因一直未取消封闭天桥下原交通斑马线和设置人行道防护栏,仍有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现象,极易造成交通阻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龙潭中心小学门口部分人行道护栏缺失的情况,县住建局也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了相关站室将缺失部分补齐,取消了人行天桥下的斑马线,确保学生和市民从天桥通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关岭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腾说。

  “现在把斑马线取消后,学生走天桥更安全,没有取消以前家长都不放心,上下午都要接送学生。”学生家长鲁正发说。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关岭县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治理交通秩序、清理沿街流动摊点、治理小区乱停车、整治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拆除沿街违建等,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通过不断完善市政设施建设,规范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下一步,县住建局将认真思考,积极谋划,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提升城市管理的水平,强弱项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关岭自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腾介绍说。(蒋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