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

2022-05-12 18:12:43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时下汛期来临,强降水频繁,极易引发地质灾害,正是地质灾害重点防范期。

  5月9日至10日,汇川区自然资源局陆续开展2022年地质灾害一线监测人员业务能力培训,旨在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提高地质灾害群测群防预警监测水平,全面提高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0日上午,在汇川区高坪街道会议室内,来自贵州省地矿局一O二地质大队的工程师就地质灾害种类、识别灾情发生征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险情巡查、防灾识灾避灾自救技能等内容,对来自洗马路街道、高桥街道、董公寺街道、高坪街道、板桥镇、团泽镇、泗渡镇等70余名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风险斜坡巡查员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我学到了很多地质灾害防治方面的知识,我会把这些理论知识带回去,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高坪街道大桥村黄泥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张世林说。

  据介绍,在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中,高坪街道共排查出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22处风险斜坡。针对不同地质灾害点的实际情况,该街道采取工程治理、搬迁安置、监测预防等多种方式开展综合防治工作。

  目前,已对大桥村黄泥组等4处地质灾害点开展治理,对仁江村共青组和齐心组2处地质灾害点实施搬迁避险,并在大桥村黄泥组、仁江村宝山组等5个地质灾害点安装了滑坡监测仪和自动化监测设备仪器,1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演练。

  “当前全区进入汛期,正是地质灾害易发高发期,我们组织有关部门、村(社区)党员干部、监测员、巡查员等,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加大地灾隐患点、风险斜坡监测巡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宣传工作,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官洪表示。(刘鑫 陆云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