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政协召开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

2022-05-12 18:13:2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5月11日,南明区政协召开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履职的主体作用,做好提案这项政治性、严肃性、全局性强的工作,以高质量提案工作助力南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本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杨永川主持会议。

  会上,区政协提案委汇报了2022年区政协提案立案交办情况,区委办和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区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载体,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协助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人民政协提案承载着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对加强改进党和政府工作,提升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落实专人负责,增强提案办理的责任感。在提案的办理过程中,要明确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落实专人具体办,严把时间节点,真正做到工作有部署、推进有安排、措施有保障、落实有责任,确保如期完成提案办理工作。

  要注重协作办理,提高提案办理的效率。提案委要进一步加强在提案审查、立案、交办、督促过程中与区委办和区政府办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把沟通协商作为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强化沟通协商意识,抓好沟通协商环节。

  要强化组织保障,增强提案办理的质量。要全力以赴指导、配合、协助承办单位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提案,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摸清委员提案的初衷,增进委员们对办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需要上级部门或政协协调的工作要及时主动汇报,确保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有力有序落实,不辜负政协委员的参政热情和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政协提案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