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中医院:坚持“患者至上”理念让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

2022-05-12 17:25:5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平坝区中医院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以创建优质护理示范病区为抓手,在做好基础护理的同时,突出中医特色护理,不断推动全院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全覆盖,不断实现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让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

  “我现在要给你贴一个中药贴,贴在你脚的穴位上面,你不要紧张,给你贴好就行了,贴到下午两三点钟,就把它撕掉。”这是平坝区中医院内一科病房,护士丁敏正在给病人贴中药进行护理治疗。除了正常的护理治疗外,每次面对不同的病人,像丁敏一样的护士,都要时刻关注每一位病人的心理状态,让病人享受优质的护理服务。

  “我在这里住院期间,得到了护士们的关怀,有什么事情,只要说一下,她们就微笑地来问,问长问短,所以我要感谢她们。”平坝区中医院内一科病人范厚莲说。

  2013年,平坝区中医院内一科作为全院首个优质护理示范病区试点科室,始终坚持“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全科室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为病人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各种锦旗就是病人对优质护理工作的肯定。

  “病人入院以来,得到中医院内一科全体医务人员的照顾,特别是我们家属不在的时候,她们都有人在场细心照顾,我们家属也很放心,患者也很安心。”平坝区中医院内一科病人家属魏中刚说。

  作为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平坝区中医院内一科全体护理人员并没有满足于当前取得的成绩,而是多措并举,继续强化管理,形成机制,增强全员服务病人的决心。

  “科室通过公休座谈会、患者满意度调查、电话回访等方式,每月评选出我们的‘优质护理服务之星’,以此激励我们护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平坝区中医院内一科护士长赵洪洁说。

  以往,医院护理只停留在治疗阶段。自开展优质护理示范病区创建以来,病人从入院开始,护理人员就开始介入,既要做好病人的护理治疗,也要关注病人的身心健康以及出院后的跟踪服务。

  “以患者的需求为导向,让患者能切实体会到在我院有如家般的感觉,我院始终把优质护理作为重点来抓,从患者入院到出院全程的优质护理,再到出院后的延伸护理,我们用心做好每一步工作。”平坝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再芳说。

  据了解,目前,平坝区中医院优质护理示范病区覆盖率达100%。除了开展常规的护理技术外,平坝区中医院还把中医护理作为医院的特色护理,结合患者的病情辩证施护,开展了具有中医特色的技术操作、中医护理操作,经济适用,群众容易接受,让优质护理服务温暖人心。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危急重症护理的提升,安排更多的护士外出进修学习,同时邀请上级专家到我院进行讲课,以提升护理整体素质为目标,以加强护理工作内涵为目的,用更好的技术水平和更优质的护理,为平坝老百姓服务,实现让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标。”平坝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杨再芳说。(张辉)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