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科协联合区教科局举行2022年平坝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2-05-12 18:09:3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流动科技馆独特的科普功能,让学生特别是边远山区的学生增加科技体验。5月10日,平坝区科协联合区教科局在黎阳学校举行2022年平坝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平坝区科协负责人宣布了2022年平坝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正式开始后,学生们围着科普展具,用心学习感受展具的科普知识,体验各项科技的奥秘。

  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平坝区科协希望学校借着“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契机,在全区中小学校营造浓厚的科普氛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今天,很高兴在黎阳学校开启第一站巡展,我们科技创新‘科普大篷车’能够展示科学原理知识展品,以互动实验和功能性演示,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科普知识,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平坝区科协副主席周红梅说。

  据了解,活动共展示了4件科普展具,展品体现声、光、电、力、磁等自然科学原理,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

  黎阳学校作为巡展的第一站,通过几年以来的巡展,全校学生提升了学生参与科普的兴趣和热情。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已经持续了几年,我们黎阳学校得到区科协的大力支持,每年‘大蓬车’都到校园里面来,‘大篷车’包含的内容非常的丰富,它有力学、光学、电磁学等等,很好的激发了学生学习科技的兴趣。”平坝区黎阳学校校长刘琨说。

  通过科普老师的演示讲解和学生们的现场观看,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科学的奥妙和魅力,深刻感受到国家科技发展来之不易。他们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新时代的有用接班人。

  “参加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这一项活动,我们了解到了许多有关于科技的知识,比如力学、光学、电学等,这些使我们感到非常的新颖新奇,我们国家这些年在科技这方面也是更上一层楼,发展也是十分的迅速,我们中学生应该继续学习有关科技的知识,让我们自己更加强大,才能为我们的祖国做出更好的贡献。”平坝区黎阳学校学生孙翎嘉说。

  据了解,今年5月,平坝区科协联合区教科局将陆续在全区各乡镇(街道)10所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巡展活动,预计受益近5000人。(李朝虎)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4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