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出台新规为基层一线减负

2022-05-13 08:48: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5月12日电(记者潘德鑫)不得随意安排本职工作外的事务;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严禁强制网上答题考试;精简村级数据填报指标50%以上……近日贵州出台改作风新规,着力减轻基层一线负担。

  根据贵州近日印发的《2022年贵州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点》,贵州省将大力整治面向学校、医院、企业、科研单位的形式主义问题,要求不得随意安排检查、评选、参会、活动、报数、报表、报文等,不得随意安排本职工作外的事务。

  为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贵州省将清理整治办公类、管理类、学习类App,严控新增准入;严禁强制开展网络投票、打卡、转发,确有必要的按程序报批后开展;严禁强制网上答题考试、学分排名通报等。

  与此同时,贵州将开展村级统计报表清理,建设统一数据库,一次录入、多方共享,实现村级基础数据“一张表”全覆盖,精简村级数据填报指标50%以上。贵州还将对部署工作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脱离实际,搞“一刀切”,随意拔高标准、层层加码等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