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高桥社区社银携手“贷”去希望

2022-05-13 11:11:11  来源: 贵州日报

  汇川区高桥街道高桥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廖永强夫妇得知自己的5000元创业贷款将在申请当天上午完成放款的消息后,两口子欣喜万分,准备拿到贷款后就直奔商店,购买那辆他们心仪很久且承载着一家人创业梦想和能够改善他们生活条件的电动三轮车。

  一个月前,高桥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世学在走访中了解到易地搬迁群众廖永强的实际困难,立即启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与黔兴村镇银行党支部一起帮助解决其困难。“作为一家扎根于地方的银行机构,我行一直将“服务小微、服务‘三农’、服务社区”作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村镇银行初心使命,让黔兴村银这股“红色金融”动力源源不断为扶贫纾困、为地方经济发展“供氧蓄能。”黔兴村镇银行党支部党员、营业部副总经理曹利平表示。

  而这笔为他们夫妇“贷”去希望的贷款,该单位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相关信贷审批程序,并发放了这笔贷款。李世学表示:社区党总支积极为群众办实事,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资金保障支持,助力辖区困难群众通过自主创业走上增收道路。(秦婷)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