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肉牛产业技术专家赴思南出谋划策

2022-05-13 09:32:26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贵州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莫本田率专家杨丽娟博士、高级畜牧师李干洲、赵元峰博士赴思南县调研肉牛产业发展动向,与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思南综合试验站,为板桥镇肉牛养殖园区建设提出专业建议,指导产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牧草种植、品种选择、贮存、园区粪污处理等关键技术。

  省肉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调研该县肉牛业发展情况,与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板桥镇政府、贵州黄牛产业集团思南分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交流,并前往板桥镇肉牛养殖园区了解规划情况和养殖场建设进展。该镇牛存栏约1500头,其中,本土思南能繁母牛541头,计划建设200头以上养殖场6个,年底达到年存栏2120头的养殖规模,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规模,三年见成效,四年上台阶,五年大提升”的发展思路,到2026年实现6000头存栏量的突破。

  在听取肉牛养殖园区相关人员介绍情况后,专家组对饲草料生产加工、疫病防控、粪污治理、有机肥加工、畜舍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专家组还详细介绍了肉牛产业发展过程中所需的牧草种植可行性以及高营养价值牧草品种的选择,和收割贮存等给出了专业性指导意见。专家组指出,随着养殖规模的增大,肉牛养殖园区粪污处理问题便会显现,应尽早做好规划,以牛粪为原料,为园区周边的不同作物开发出相应的有机肥料,种养有机结合,就近解决园区内粪污处理问题。(记者 邹林)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