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减轻地质灾害,把“平安”带进“坪寨”

2022-05-13 12:02:23  来源: 动静贵州

  5月12日上午10点,在清镇市卫城镇的坪寨村,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指导,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清镇市自然资源局、清镇市卫城镇人民政府承办,在卫城镇坪寨村大坡脚崩塌隐患点举办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地灾防治宣传活动,开展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科普。

  围绕今年的主题——“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分为专家宣讲、知识问答、实地走访三个主要环节。

  活动邀请了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地质专家到活动现场为当地村民进行地质灾害知识宣讲,通过图片及视频的直观展示,运用村民易于理解的话语针对如何预防地灾、如何在地灾发生时保护生命、如何减小地灾危害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为了调动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现场还设立了有奖知识问答,不仅让村民在轻松的互动中收获了在关键时刻能“保命”的知识,还培养了当地青少年对地质科学文化的兴趣。

  与此同时,各展点负责的工作人员对现场村民进行随机访谈,针对村民不理解的部分进行耐心讲解,并到未能到场的村民家中走访,做到将防灾治灾的知识和意识带给当地的每一个村民。(姜继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