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全力支持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升发展

2022-05-14 10:49:59  来源: 贵州日报

做大总量 激发增量 稳住存量

贵州省全力支持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升发展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4月30日,全省累计设立微型企业57.53万户,占全省企业的61.60%。

  近年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微型企业、个体工商户提升发展,以“稳”字当头,全力做大总量、激发增量、稳住存量,把发展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作为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基本盘”,深入推进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培育发展工作落实。截至4月30日,全省累计设立个体工商户300.17万户,占全省市场主体的75.05%。2022年1至4月,全省共设立个体工商户16.6万户,占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的77.97%。全省市场主体呈现出总量稳步增长、新增持续活跃的良好发展态势。

  在做好培育发展微型企业方面,以壮大市场、激发活力、助推发展为着力点,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市场准入条件,利用实名身份验证和电子签名技术实现企业开办无纸全程电子化办理,有效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积极为社会各类人员开办企业创造便利化条件,全力壮大市场主体规模。

  在做好培育发展个体工商户方面,贵州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直相关部门建立了贵州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工作规则,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发挥政策合力提供了有力支撑,积极解决了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谋划难、协调难、落实难的问题,培育发展个体工商户走上了快车道。

  在做好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方面,深入推进“个转企”工程,大力宣传“个转企”工程各项优惠政策,建立“月调度、季通报”制度,积极引导有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升级。自2018年“个转企”工程实施以来,全省累计8908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其中2022年1—4月份共有280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培养有潜力的个体工商户1372户。(记者 方亚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