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中航电梯今年销售目标指向6个亿

2022-05-14 10:56:42  来源: 贵州日报

加大智能化数字化为产品造“脑”植“芯”

贵州中航电梯今年销售目标指向6个亿

  “通过语音呼梯技术,可以有效降低公共区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风险。另外,还延伸出了体感呼梯、人脸识别呼梯等技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个性化需求。”近日,在位于遵义市汇川区高坪工业园区的贵州中航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车间主管李亚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语音呼梯时,如数家珍。

  作为贵州工业云大数据和贵州智能制造首批试点示范单位,近年来,中航电梯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推动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通过“智能制造+智慧服务”为传统电梯制造业注入“芯”动力。

  据悉,智能生产线每天能生产约500套电梯层门,它不仅大大提升了生产效率,也保障了电梯零部件生产更加统一、精确。在智能化生产车间,每隔1分钟,26台智能机器人就可以完成1部电梯的零部件加工。通过精准编程,这些智能机器人操作误差控制在毫米以内,能让生产部件实现高度一致,同过去的人工制造相比,速度与质量双提升。

  “我们的电梯可谓是‘芯’‘脑’俱全。”随着李亚卖出的“关子”,中航电梯受欢迎、卖得俏的“秘诀”逐渐揭晓。该公司的电梯物联网监控中心里,3300台电梯的运行数据和实时视频在大屏幕上一目了然,工作人员通过物联网系统可以24小时远程监控每台电梯的使用情况,并通过大数据对电梯维护保养质量、元器件运行质量进行综合分析,提前预知电梯的运行状况。一旦发现故障,城区多个维修点的工作人员,在10分钟内到达故障电梯处,及时进行抢修。

  今年,中航电梯在已有实时监控、大数据收集分析的基础上,还将加快5G智能工厂改造,在生产管理、质量追溯等过程深度运用大数据。同时,继续推进高速电梯试验塔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176米的高塔可同时让9台电梯进行高速试验。

  为了让电梯更智能,中航电梯每年投入至少5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科技创新和研发,拥有专利从2014年的29项增加到现在的300多项。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的高性价比,让中航电梯产量和销量稳步提升。

  “去年,公司生产电梯2500台,总营收达5.6亿元,今年的目标是6亿元。为保证目标完成,我们将在国内国际市场上扩大范围,在科技研发上加大投入,在内部管理上加大力度,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上下足功夫,不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持续推进提质增效工作,确保完成产值目标。”中航电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洁说。(记者 黄霞)

[责任编辑: 栾小琳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