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珍爱生命 远离毒蘑菇” 福泉市开展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活动

2022-05-14 12:21:58  来源: 福泉市卫生健康局

  随着雨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空气潮湿,福泉市野生菌已进入生长旺季,群众有采摘、购买野生菌食用习惯,但群众对野生菌认识不足、了解不多,易误采误食引起中毒。为有效遏制和防范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5月8日,在福泉市卫生健康局的统筹安排下,福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凤山中心卫生院利用群众赶集日,在凤山镇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蘑菇”的宣传活动。

  早上8:30,凤山镇街道上的人群已是熙来攘往,热闹非凡。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凤山中心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也忙着拉横幅、摆展板、放资料,准备“出摊”,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和咨询。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图片向过往群众细心讲解野生菌食用的危害,耐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并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在野生菌较多的山林进行张贴谨防野生菌中毒宣传标识,对有毒野生菌种类、野生毒菌中毒症状以及发生中毒后的自救和治疗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对野生菌一定要慎采、慎卖、慎买、慎烹、慎食,提高群众防范和应对野生菌中毒事件的能力。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对野生菌较多的山林张贴警示标识3个。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提高了群众对野生菌的防范能力和识别意识,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9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