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宣讲团在毕节市宣讲

2022-05-15 09:53:19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2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毕节市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省侨务办主任王茂爱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茂爱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旨灵魂,立足毕节实际,用丰富的理论素材、鲜活的实践案例、翔实的各类数据,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阐释。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科学指引、对毕节试验区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的深远考量,深刻把握贵州未来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深刻把握今后五年贵州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省委对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要求。

  会议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意义重大,毕节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把大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毕节家喻户晓、落地落实。

  与会人员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解读精辟、案例生动,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听了宣讲,受益匪浅,让我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理解更加全面、系统。”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贤礼表示,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抓好党建引领,使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毕节市委党校王洪云教授说:“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拼搏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做好课程开发,迅速铺开对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第一时间领会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5月13日,省委宣讲团到黔西市化屋村开展基层座谈宣讲,与党员群众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记者 惠洁)

[责任编辑: 栾小琳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1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