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紫云两级检察官下基层开展司法救助

2022-05-16 09:51:32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日前从安顺市检察院获悉:安顺市检察院、紫云自治县检察院两级联动,共同办理了危某某国家司法救助一案。为实现救助效果最大化,安顺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检察官通过“检察官下基层”到紫云办案,并邀请安顺市妇联、安顺市残联,以及紫云自治县妇联、紫云自治县残联共同开展对困难妇女危某某的救助。

  危某某系一刑事案件被害人,与其丈夫均是聋哑人,属多重一级残疾。夫妻二人共同抚养两名未成年人子女,赡养一位年迈老人,在依靠低保维持生活的同时,也就近打零工,生活较困苦。在调查核实的过程中,检察官得知危某某的残疾证早已过期,无法领到残疾补贴,遂带领危某某到医院做残疾评定、到残联办理残疾证。

  紫云自治县检察院及时将救助线索移送县妇联、残联,并针对该案召开联席会,安顺市妇联、安顺市残联,以及紫云自治县妇联、紫云自治县残联相关人员出席。

  会上,检察官向危某某发放了1万元救助金,紫云妇联向危某某发放了慰问金,县残联给危某某带来了米、油、被子、牛奶等救助物资,并决定由紫云妇联开展对危某某及其家庭的定期关怀工作。

  三家单位以危某某国家司法救助案为契机,就如何保障妇女、儿童、残疾人权益交换了意见。为了保障妇女儿童专项救助工作顺利开展,紫云检察院与紫云妇联达成共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安顺市妇联也将在紫云自治县开展妇女权益专项保护试点工作。

  据介绍,紫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妇女儿童专项救助工作,不断加大救助和帮扶力度,帮助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庭走出困境,并通过多元化救助将司法救助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让被救助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检察温暖。(记者 罗华)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3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