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举行

2022-05-16 19:29:0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16日电 5月15日,贵阳市2021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贵州贵阳站)在贵阳市奥体中心举行,活动主题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活动现场,300名来自贵阳市10个区(市、县)健身气功站点的表演者分场次进行了八段锦、五禽戏等功法展示。

  家住碧海社区的石阿姨今年已经76岁,她也是参与展示的其中一员。“平时一有空就去社区里的篮球场练练健身气功,社区里也有指导员讲解动作规范。健身气功运动量不是很大,动作也很连贯,我觉得很适合老年人习练。”她说。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此次参加表演的300人中约1/3是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贵州省健身气功协会副秘书长钟明英介绍,贵阳市从2005年开始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截至目前,贵阳市已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超30万人次。贵阳市现有健身气功站点几千个,在公园、广场、社区处处都能看到练健身气功的身影。

活动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 摄

  健身气功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具有“点起点落、轻起轻落、气匀深长”的特点。“健身气功招式通过牵拉人体五脏六腑,在锻炼人的经络、肌腱和韧带等方面起到作用,所以我们大力提倡习练健身气功。”钟明英说。(蔡连素)

[责任编辑: 吴雨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