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整肃作风顽疾,打造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2022-05-16 18:27:17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印发《关于贯彻落实贵阳市“一方案一规定”的工作方案》,将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文山会海、官僚主义、弄虚作假6个方面30个重点问题,持续整肃“庸、懒、散、软、浮、推”作风顽疾,推动全区各级干部在“强省会”“强南明”行动中靠作风吃饭、凭实绩交卷,着力打造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为实现南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作风保障。

  《方案》提出,南明区将分别成立“大力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文山会海”“大力整治官僚作风”“大力整治弄虚作假”3个工作专班,分别设立督办督查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统筹调度,扎实推进各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见功见效。同时,根据市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六个大力整治”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和评议成效有机融合,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在检视问题工作中,通过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组织查等方式,全面对照,查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建好问题整改清单,并形成一主体一清单。在整改落实工作中,始终把“改”字贯穿始终,围绕实现“强省会”目标,推进“四化”建设、“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人才“四大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加强动态管理、注重教育转化,着力整改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推动一批项目建设。在评议成效工作中,坚持完成一项就评议一项,持续巩固成效,推进“一方案一规定”整治内容常态长效,着力营造同心向党、拼搏奋进、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南明新气象。

  此外,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积极履行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细化实施方案,精心部署推动整治工作;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六个大力整治”工作纳入2022年“强省会”整体工作,切实抓好“强省会”各领域的整治工作;区相关部门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采取“四不两直”、设置作风监测点等方式,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各专班下设督查组定期进行调度、督查和研判,确保“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六个大力整治”有力有效推进。(许巧英)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