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鼓楼街道:手捧绿萝亲民意 宜居创建聚民心

2022-05-16 19:43:03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10日下午,平坝区鼓楼街道召开第一季度宜居乡村创建示范户表彰大会,奖励示范户绿化植物、生活物品、荣誉证书,从而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大大增强了群众的积极性。

  让红榜“亮亮眼”,让黑榜“红红脸”。在各村“红黑榜”处张贴图片形成对比,让黑榜照着红榜做,激发群众自身荣誉感。此次从村级每月的示范户中筛选35户示范户,由鼓楼街道统一表彰,并向每户示范户发放植绿4盆、毛巾1套、荣誉证书1份。先进有激励、后进有鞭策。

  让干部的耻辱面对群众,让创建的荣誉回归群众。借表彰机会,鼓楼街道同时部署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对在区级通报靠后的村由支书上台面对群众作表态发言,在安排宜居乡村打造细节上面对群众一一解读。让支书在群众面前亮亮相,把会议开给群众听听。

  “此次得到鼓楼的表彰,很感动,我回去要积极向邻居们宣传,要让大家知道打造好环境是为了我们的健康,让大家动起来,为美丽宜居环境尽到我们老百姓的责任。”鼓楼街道城北村示范户向成凤说。

  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以来,鼓楼街道始终贯彻创建依靠群众、创建为了群众。制定《常态化开展宜居乡村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村级“周宜居乡村创建日”活动做给群众看,开展村级“月评比示范户”和街道“季度评比”活动动员群众干。让群众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最大宣传力量,“宜居鼓楼”渐入佳境。(梁雄)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