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紫云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7 18:32:22  来源: 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

班兆丹老师的视频宣讲《如何让孩子不磨蹭》。

  2022年5月9日至15日是我国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让更多的家长树立家庭教育责任意识,初步了解家庭教育的科学方法,紫云自治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家庭教育宣传活动。

  在全国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5月9日当天,紫云自治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蒋鲜珠在县教育和科技局公众号上发表了《致所有家长——写在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的讲话。讲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从三方面介绍了家庭教育:家庭教育的概念,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责任主体;并呼吁所有家长尽力成为一个合格的父母,给孩子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庭,尽力从自身做起,给孩子施以好的影响尽力学习一些家庭教育的知识,让孩子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陆春老师的宣讲视频《陪伴孩子成长的45条新理念》。

  之后,从5月10日至15日,县家庭教育协会其他成员陆续推出相关家庭教育视频6期,并广泛发布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快手等自媒体。持续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如于婷婷老师的《<家庭教育促进法>第十七条解读:怎样依法带娃》;有分享家庭教育理念的,如陆春老师的《陪伴孩子成长的45条新理念》,杨桂老师的《教育孩子不是管理,是示范和引导》;有分享家庭教育方法的,如陈丽亚老师的《如何培养一个身心健康的孩子》,班兆丹老师的《如何让孩子不磨蹭》,以及肖建华老师的通过绘画解析《走进(孩子)画面之下的心灵》

县家庭教育协会会长蒋鲜珠发表《致所有家长——写在第一个家庭教育宣传周》的讲话。

  此外,蒋鲜珠还应邀到县第一小学开展现场家庭教育讲座《家庭教育是什么以及怎么做》,通过现身说法让家长们更深刻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家庭教育其实有可循。

  通过一周的家庭教育宣传,家庭教育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熟知并接受,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蒋鲜珠 杨正美)

于婷婷老师的视频宣讲《怎样依法带娃》。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