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冯三镇:以“练”筑防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5-17 18:27:49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开阳县冯三镇围绕辖区内毛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两岔河水库大坝防洪防汛点,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演练,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两岔河水库大坝防洪防汛点迅速集结队伍。

  随着急促预警信号的响起,本次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请问你是今日带班领导张忠利吗?”“我是张忠利,请讲……”冯三镇带班领导接到值班人员的险情报告后,立刻向县政府报告险情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冯三镇毛坪村地质灾害点迅速集结应急抢险、医疗救助等工作小组。

  救援现场,应急指挥部结合灾害引发的已知灾情,迅速集结冯三应急抢险组、医疗救护组、安置组、安全保卫组、后勤物资保障组等工作小组,紧张有序开展疏散转移、抢险救援、医疗救护、后勤保障等工作。

民兵队伍齐心协力堆放防洪沙袋。

  各项演练有条不紊地开展,在毛坪村地质灾害点,“这边有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还有妇女和儿童,大家快过来帮忙转移!”听到呼喊,民兵和医护人员迅速前往,将行动不便的群体及时转移至安全区域临时安置点,再由医疗救护人员开展专业救援技术指导。在两岔河水库大坝防洪防汛点,“一二三起、一二三起,大家抓紧,两人一包沙袋!”民兵们齐心协力将防洪沙袋规范堆放,并组织群众迅速、高效、有序地安全撤离受灾区域,紧急避险。

民兵队伍组织群众安全撤离受灾区域、紧急避险。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针对演练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总结,提出解决措施,确保辖区临“汛”不惧、遇“灾”不乱!(姚皓)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