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图书馆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举办“关爱残疾人·《民法典》知识讲座”

2022-05-17 17:01:38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2022年5月13日,在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黔南州图书馆在一楼展厅举办“关爱残疾人·《民法典》知识讲座”,来自都匀市各社区的30多名残障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多项条款涉及残障人士的切身利益,内容涵盖了国家和社会帮助安排盲、聋、哑和其他有残疾的公民的劳动、生活和教育。

  黔南州图书馆邀请了来自贵州东阳律师事务所的爱心志愿者包晓燕律师,她耐心地解答了参加本次讲座的残障人士最为关心的遗产继承、婚姻家庭以及反信息诈骗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他们做了详细阐述,并就法律维权服务的各种途径作了一一介绍。通过互动方式,包晓燕律师和现场的残障人士一起探讨了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的迷茫、困惑。

  包晓燕律师对《民法典》相关条例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得现场30多名残障人士的法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他们十分感激为这次活动作出积极努力的黔南州图书馆党员志愿者们及东阳律师事务所的法律工作者们,更衷心感谢党和国家每年设立“全国助残人日”,倡导全社会对残疾弱势群体给予特别关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