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大力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

2022-05-17 18:28:23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培训现场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黔西蹲点指导组邀请毕节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到黔西举办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全市30个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及种植户近80人参加培训。

  在金碧镇双寨村培训现场,培训老师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主要优势及玉米和大豆品种选择、田间种植配置与种植密度、种植模式、施肥方法、田间管理等关键技术对该技术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示范种植。

  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是稳定玉米生产、扩大大豆面积、有效解决玉米大豆争地矛盾,实现“玉米基本不减产,增收一季大豆”的稳玉米、扩大豆、确保粮食安全的有效途径。通过培训,农技人员及种植户更系统、更直观地了解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农技人员推广该项技术的信心和热情,为高质高效推进该项技术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据统计,截至目前,黔西市完成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8060亩,涉及洪水、金碧、林泉等10个乡镇(街道),其中,建设500亩样板点1个、300亩样板点19个,相对集中连片种植6200亩;完成玉米种植41万亩、大豆种植22.6万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