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精细化养护 公路“畅、安、舒、美”

2022-05-17 17:43:55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万山区创新公路养护管理方式,运用先进养护技术和科学养护手段,科学实施预防性养护,让公路养护提质,同时进一步加大路域环境治理力度,为百姓营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你压路的时候一定要把线行做出来,压的时候一定要把它压实一点,路面就会比较牢靠一点。”在龙门坳公路段,笔者看到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破损公路进行铺油作业。压路机、切割机轰鸣作响,整个施工现场忙而有序。“我们平常会对辖区破损的公路及护栏进行修补和日常的养护,确保我们的公路干净平整,给行人及车辆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通行环境。”万山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养护班班长刘远新说。

  走进高楼坪乡青年湖村黄家寨,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净的道路。2009年,黄家寨作为万山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修建了5公里通组硬化路、2.8公里连户连寨路。万山区交通运输局因此派专人驻守,定期对路面进行清洁养护,为黄家寨发展生态旅游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现在路修好了,也修漂亮了,来这里玩的人也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高楼坪乡青年湖村黄家寨农家乐老板杨莲花点赞道。

  万山区以工作要求精细化、工作规范精细化、工作措施精细化、工作环节精细化为抓手,创新公路养护管理方式,深化公路养护精细化理念,让公路养护管理实现了新发展、新跨越,全面提升了公路路况和服务水平。今年以来,万山区共治理安全隐患点80余处,新增安防600米,安装警示柱600根,修复路面18公里,修复边沟10000米,路缘带23公里,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万山区交通运输局公路养护中心办公室主任覃剑秋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市场化养护试点情况,持续推进养护市场化专业化改革,全面提高全区公路养护质量和效率,打造安全畅通、干净整洁、和谐稳定、绿色环保的公路交通环境,服务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吴承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