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踩街宣传活动

2022-05-17 17:09:1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5月15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踩街宣传活动。

  当天,由三都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全体师生组成的国旗队、校徽队、彩旗队以及部分专业的学生方队等1000余人的踩街队伍,举着宣传标语牌,喊着宣传口号,手摇小彩旗,整齐有序地缓缓前进,从三都城关小学出发,沿着县人民大会堂、三都金桥商业街、县高级中学、香港名都、城东加油站、县文化馆广场、县人民医院等路段向群众进行职业教育宣传,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聚焦“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展示职业教育重大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踩街宣传活动现场

  “职校不仅能学到技术,还能学到文化,我来职校之后,我是选择了电商专业, 因为我感觉电商的平台很大,在现在技术发达的年代,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三都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韦炳全说。

  据了解,三都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是三都县唯一一所融中等职业教育、成人高等函授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服务为一体的中等职业学校。目前学校教职工160人,全日制在校生3105人。开设了汽车运用与维修、民族服装与饰品、旅游服务与管理、幼儿保育、智慧健康养老护理、机械加工技术、计算机平面设计、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中餐烹饪等专业。

  “下一步,学校要加快建设,加强管理,特别是教学教师教材的改革,学校要把学生的就业和升学并重这么一个发展思路,把学校建设成国家优质中等职业学校。”三都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校长韦国宏说。(潘秀花 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