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女性会客厅|贯彻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们这样说……

2022-05-17 18:06:47  来源: 贵州省妇联

  5月13日,贵州省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在清镇家风家教实践基地以“女性会客厅”访谈方式,与相关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就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畅谈心得、交流经验、凝聚共识、共谋发展,为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汇聚巾帼力量。会议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主持。

  座谈会上,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翟理红、清镇市妇联主席张箭、南明区永乐田园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晶晶、贵定县云雾镇白谷村医生罗海香等各界女性代表,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畅谈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翟理红分享了近年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取得的成就。她表示,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学校将以“技能贵州”建设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凝心聚力再奋进,以聚焦专业建设、聚焦“创业就业”、聚焦“校企合作”三方面推动学校毕业生服务贵阳贵安,实现更好更高质量的就业。同时,聚焦“双高校”建设、助力“强省会”发展,着力培养与贵州产业经济及时互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贵阳贵安、贵州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谈起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感受时,张箭用“感恩”“自豪”“珍惜”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她激动地说:“我将倍加珍惜责任和光荣,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推动基层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五融五领”的工作方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奉献巾帼力量。一是把妇建工作融入党建工作,引领广大妇女跟党走;二是把巾帼创业融入高质量发展,引领广大妇女奋斗新征程;三是把队伍建设融入群众,引领广大妇女通过志愿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四是把阵地建设融入巾帼示范岗,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五是把思想建设融入家庭,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汗水铸就成功,努力成就不凡。郑晶晶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体会。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带头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挥好自身区位优势,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和乡村休闲旅游,全面提升现代农业质量效益,加快推动永乐当地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实现“小农地”向“大游园”转变,并将努力让李端棻文化品牌系列产品走出永乐迈向全国。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她改变的》视频短片,视频讲述了“最美村医”罗海香,在贵州省黔南州的大山里坚守30余年,用所学知识破除陈旧,带领乡村女性走出生育困境,提升村民科学健康意识的故事。大家都被视频中故事情节所感动,同时也备受鼓舞。

  回忆起过去,罗海香深情地说:“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从来没有离开过故乡,深知乡村医生对每一位家乡的群众来说有多么重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下,如今山乡里的医疗条件好多了,卫生室的条件得到改善,日子也越过越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未来五年奋斗目标,让人倍受鼓舞。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学习,恪尽职守,加大宣传,为父老乡亲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在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听完与会嘉宾发言后,杨晓曼指出,全省优秀女性代表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谈体会、谋打算,话发展、促振兴,凝共识、聚合力,充分展现了奋斗在新时代贵州各行各业中女性的巾帼贡献、巾帼担当、巾帼作为。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自觉践行新思想,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要奋力建功新时代,做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奋斗者;要竭力展示新风貌,做高品质生活的积极推动者;要奋楫扬帆新征程,做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担当实干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在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赢得出彩人生。

  与会的现场观众也积极发言,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生在贵州,建设贵州,荣幸而自豪。要大胆试、大胆闯、加油干,更加深切地拥抱时代浪潮,在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在大好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巾帼芳华,书写更多属于新时代贵州女性的精彩。

  省妇联各党支部书记,各市州妇联主席、宣传部部长,省妇联执委、清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筑蓉,清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良燕,清镇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雪梅,清镇市妇联干部、社区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