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创新举措“税晓微”远程帮办 搭建红利释放“高速路”

2022-05-17 18:08:29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办理窗口

  镇宁自治县税务局面对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拓展“非接触式”“智慧”办税渠道创新举措推出“税晓微”远程帮办服务,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指”享优质、便捷、高效的智慧办税服务

  “税晓微”远程帮办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开启“云办税”服务模式,将智能服务与人工服务相结合,优化完善“线上+线下”反馈机制,通过“收集+解答+反馈”闭环管理,使办税业务从实体业务办理转移至云端办理,运用“视频咨询”“共享桌面”等功能辅导帮助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具体实操问题,实现远程“问办合一”。

  “我们的Key不能用了,开不了发票,不是税务UKey,是从总部发下来开发票用的,疫情防控期间爱信诺公司的人上门也很麻烦,马上到申报期了,能不能帮忙解决下?”镇宁农发行许会计焦急地联系了税晓微,税晓微迅速响应,联系爱信诺公司的服务人员了解情况,服务公司工作人员发来控件,税晓微远程指导安装,设备很快恢复了使用。“我也联系了其他的分行,他们分行也出现了这种情况,是盘坏了,需要服务公司来更换,没想到税晓微在线上1个小时就给解决了,为单位省下了近400元的更换维护费用,真的很感谢。”

  “税晓微”远程帮办指导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不见面”“非必要,不进厅”,网上办税事项远程帮办全覆盖,网上办税一件一事一次办结,有诉即办。拓展服务范围,确需进厅事项在线预审,资料预审通过即提供预约服务,将16项需联动开展的事项办事项纳入线上协助内容,通过税晓微远程帮办,加强部门间联动协调,使纳税人进厅办理业务减少70%以上。同时进一步压缩退税办税时长,将办税时长在规定范围内再压缩50%,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税时长压缩至平均0.5个工作日,办税时长压缩90%。全力为企业享受税收红利铺架“高速干道”、“贴心便道”。(唐耀博)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