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兴仁市4万亩烤烟移栽进度快质量高

2022-05-17 18:19:58  来源: 黔西南日报

  当前,正是烤烟移栽的时节,兴仁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引导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4万亩烤烟移栽工作,整个烤烟移栽将全面完成。

  “这两天正是移栽烤烟的季节,我家签了20多亩的合同,现在基本上已经移栽结束了,今年的收入大概能有10多万元。”在鲁础营回族乡鲁础营村水井湾的烟地里,烟农张天学和家人正在地里抢抓节令移栽烤烟。

  今年,兴仁市依托有利的天气条件,4月初就开始烤烟移栽工作,与往年相比,极大地提前了烤烟移栽时间,也为稳定烤烟种植产量打下基础,移栽工作呈现出进度快、质量高的喜人局面。

  “鲁础营作为目前全市最大的烟叶生产基地,全乡总面积6345亩,带动群众289户。目前正处于移栽期,已经完成移栽80%以上,预计今年的产量有1.52万担。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这个主导产业做强做大,确保群众增收致富。”鲁础营回族乡人大主席马德琦说。

  据悉,兴仁市在烤烟育苗期间积极抓好设施设备管护、操作过程消毒管控、卫生清洁和病虫害预防及检测工作,并组织烟农进行配方施肥、底肥深施、深耕起垄、集雨管护等技术培训,让烟农全面掌握烤烟移栽技术,确保高质量完成烤烟移栽任务。

  2022年,兴仁烤烟总面积44200亩,预计收购10.1万担,为烟农创收2亿元,户均有望突破13万元。(通讯员 任常辉 罗天杞)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