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获“安顺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2-05-18 18:47:00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日前,在安顺市“喜迎党的二十大·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推进会上,安顺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荣获2021年安顺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更好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安顺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不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畅通群众线上线下诉求渠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仅2021年,通过线上共收到群众咨询、投诉113件(其中咨询92件,投诉21件),线下收到群众咨询、投诉161件(其中咨询159件,投诉2件),线上线下办结率100%,企业群众办事“差评”15起,整改15起,整改率100%,以企业群众反映问题为导向,倒逼干部职工转变作风,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和难点。

  同时依托安顺市作为2021年全省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改革推行“2+2”32个改革试点的契机,以“全项无差别受理”为抓手,构建“自然人+法人(含非法人组织)、咨询+投诉”的“2+2服务模式”,加快政务服务线上数据融通,线下大厅模式革新、权责关系重构、服务形态重塑、业务流程再造,实行“咨询辅导、来件必收、物料流转、审批出证、服务评价”的全链条式线上线下无差别高品质服务,着力破除部门观念、行业壁垒、体制机制障碍,实现办事企业群众网上“一网通办”,线下“进一扇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所有事的目标”,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来厅办事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2021年省投促局委托贵州财经大学开展的贵州省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安顺市政务服务实现逆袭蝶变,“政务服务”指标从2020年的全省第9位提升至2021年的全省第二位,评估受访企业对安顺市“政务服务”指标的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二位。(陶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7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