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职校学子“秀”技能 便民服务展风采

2022-05-18 18:37:2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职业教育活动周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职校生技能才艺,5月13日,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部分专业学生走进各镇(街道)开展技能作品展示和便民服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为群众奉上“惠民大餐”。

  走进中和镇塘州社区,学习智慧健康养老护理专业学生正在为老人测量血压、讲解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颈腰椎病等知识;美容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帮助需要理发的老人修理头发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在果蔬上雕刻花纹,向大家展示专业雕刻技能。过往群众纷纷为大家的专业技能点赞。

  “活动周下乡来塘州给老人量血压,我感觉很有用处,老人也很喜欢,我也很喜爱这个专业,以后在我的学业当中我会继续发展下去。”三都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智慧健康养老护理专业学生陆选说。 

  据了解,活动周将陆续在其他镇(街道)开展,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部分专业学生将会将自身所学的技能免费为更多的群众服务,同时以就地就学的方式更好地激发自己学知识、练本领、强技能的热情。

  “这次利用职业宣传教育,一是让学生得到锻炼,二是得到展示,学以致用,希望在社会当中有一定的反响,让人民群众知道职业教育的意义。”三都县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吴宗耿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为各个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学习技能、展示风采的机会,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不断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