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2022年“聚才强省会,筑梦展未来”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

2022-05-18 18:40:0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推进“人才兴区”战略,抓好贵阳贵安“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工作,5月16日,由中共南明区委人才办、南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贵州师范大学主办的“聚才强省会,筑梦展未来”系列招聘活动暨高校就业“百日冲刺”贵州师范大学专场顺利举行。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招聘现场,同学们穿梭在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展位之间,积极与企业交流、沟通,主动把握就业机会。

  “政府和学校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为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职业指导、就业创业、落户等政策咨询,提供了一站式就业服务,让我们在就业创业的过程中更加坚定了决心和勇气。”经济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周娇说道。

招聘会现场。

  据了解,为努力实现高校应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南明区探索就业创业“新路径”,携优质岗位送进校园,创新推出“直播带岗”线上活动,实现校园与职场“无缝对接”精准化就业服务。高校毕业生可通过《南明就业》《百姓就业圈》《GTV百姓就业》视频号、《百姓就业圈》小程序及《百姓就业》微博等渠道进行线上求职及面试邀约,真正实现求职者与工作岗位“触”屏可及。本次参与招聘的线上线下企业共计103家,其中线下32家,线上“直播带岗”71家,提供教师、管理、会计等就业岗位1910个。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直播间现场。

  当天,贵州师范大学还举办了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暨“筑人才·强省会”行动交流座谈会,南明区与学校领导、企业代表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状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解决求职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共同为该校毕业生高质量创业就业按下“加速键”。

招聘会现场。

  据悉,南明区“筑人才·强省会”2022届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自3月中旬正式启动以来,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贵州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阳学院、贵州理工学院等8家高校开展了专场招聘,在已完成的8所院校专场招聘活动中,累计已收到2022届高校毕业生求职简历6539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984人,线上直播带岗活动累计观看量接近100万人次。

招聘会现场。

  今后,南明区将持续加强高校供需对接,发挥好桥梁作用,促进校企战略合作、产教融合,全力挖掘辖区优质就业岗位,提高岗位与专业匹配度、精准度,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全方位向有创业需求的毕业生提供政策支持与优质指导,让更多优秀的毕业生选择南明、扎根南明、建设南明。(唐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