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沙湾镇护好村组公路 方便群众出行

2022-05-18 18:38:59  来源: 贵州日报

  汇川区沙湾镇以创建“四好农村路”为契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抓手,助力乡村振兴。

  去年,沙湾镇遭遇罕见大暴雨,暴雨冲毁了下坝至米粮公路红星至潘家坎部分路段,造成山体滑坡、路基塌陷、路面损毁,一到下雨天道路泥泞不堪,严重影响村民的出行。灾情发生后,米粮村“两委”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把受灾情况立即报镇党委政府相关部门。

  为了尽快方便群众出行,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第一时间联合路航公路养护公司对受损路段进行实地查勘,因地制宜设计修复方案。同时,米粮村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与路面修复讨论,多次召开村民组会、院坝会及党员大会,动员群众出工出力出思路,反复商讨优化道路修复方案。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以最小的成本、最短的时间、最高的质量成功恢复公路的正常通行,彻底解决了下坝、兴隆、红星、永合等6个村民组2000余名群众的出行安全隐患。

  沙湾镇党委将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聚焦重点任务,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庞玲玲)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5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