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5-18 09:21:49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16日至17日,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

  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代表民建中央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致贺词。副省长、民革贵州省委主委王世杰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致贺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忠,省政协副主席赵德明,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民盟贵州省委、民进贵州省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会。民建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主委李瑶作《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民建中央贺词指出,民建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为贵州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民建贵州省委带领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守合作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奋进、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中共贵州省委贺词指出,民建贵州省委坚持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理念,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全省民建会员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发挥优势、实干笃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省委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民建全省各级组织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民建会员讲政治、守纪律、重团结、严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助推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建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贵州省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李瑶当选民建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罗玉平、彭龙、刘庆和、苏天前、周英、李洁琪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石祖建为民建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决定了民建贵州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贵州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大会号召,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建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推动民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