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职业教育活动周 “校园工匠”现场展“绝活”

2022-05-18 18:24:30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5月的第二周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职业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连日来,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职业教育活动,让学生学以致用,现场展示“绝活”,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氛围,激励学生提高技能水平,提升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烹饪专业的学生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

  在石阡县平阳社区,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烹饪专业的学生开展进社区送温暖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测血压、拔罐、艾灸、推拿等,演示包子、肉饼、麻花等食物的制作过程,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观摩。

  “今天他们帮我拔了罐,现在身上要灵活些了。”石阡县平阳社区居民杨通琴向笔者分享了她的体验感。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专业学生们现场为社区居民推拿

  石阡县平阳社区居民段其梅高兴地说:“他们弄得好、花样多,我想学一下。而且我在家里面带孙子,我就想学了做给他们尝尝,所以我录下来,忘了的时候可以翻出来看一下。”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专业学生们现场为社区居民测血压

  据了解,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正式施行后的第一个活动周,该校开展了职业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让学生们现场展示“绝活”,让更多人认识、了解职业教育,以活动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康复技术专业学生们现场为社区居民宣传职业教育有关知识

  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党委书记杨丹黎介绍道:“为认真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我们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展示职业教育风采,并引导学生爱校爱国、立志立德、成长成才。同时,通过活动开展,让学生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并在活动中找到自我展示的平台,提升实操能力,真正做到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杨文美 杨佳)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