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毛云乡统筹调度推动“治风”工作

2022-05-18 18:22:44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为全面落实“治风”工作要求,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风。近日,开阳县毛云乡组织执事先生、厨师、乡贤等开展“治风”调度会议,全力推动“治风”工作。

毛云乡执事人员、农村总管、乡贤、厨师“治风”座谈会

  工作中,该乡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向执事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要求丧事活动执事人员以身作则,在从事红白事工作时按规定开展工作,及时向红白理事会报备,确保红白事合理合规。同时做好“治风”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居民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减轻居民负担。同时,随后安监站负责人通报近期农村自办宴席食品安全事故,要求承接宴席厨师在采购食品时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 对购进原材料和食品应严格把关,保证质量,不得采购“三无”产品,严禁采购加工腐败变质等超过保质期及不新鲜的食品和原材料。切实提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签订承诺书,倡议大家自觉抵制滥办酒席的不良风气和行为,做到不承接乔迁宴、生日宴、搬家酒等各类不倡导举办的酒席,对承接的红白事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树立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签订承诺书

  培训结束后大家开展热烈交流,参加座谈会的乡贤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严肃抵制各类滥办酒席情况,将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摒弃不良的社会风气,树立“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观念,让“治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朱甜影)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