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孕丰收

2022-05-18 18:10:27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文杰 摄

  初夏时节,经过刺梨种植户的精心栽培和管护后,七星关区岔河镇的1500亩刺梨长势喜人,迎来了花期,为平淡的山野间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走进岔河镇刺梨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刺梨花竞相开放,一簇簇、一朵朵姹紫嫣红。微风拂过,花香弥漫山间,令人陶醉不已,吸引不少游客专程前来观赏拍照。

  “基地现在已经进入赏花期,我们准备和一些企业举办各种活动,在带动地方农旅融合发展的同时,将我们刺梨果酒刺梨原汁等特色产品推出去,实现产业增效最大化。”七星关区群发经济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聂祥翠说,依托刺梨产业,他们将全力打造以旅游观光和采摘体验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助力乡村振兴。

七星关区刺梨花开。文杰 摄

  据了解,该基地于2013年建成,通过采用“合作社+村委会+农户”的模式,按照1:1:8的利益链接机制,大力发展种植无籽刺梨种植示范基地500余亩,并利用微生物菌肥喷撒刺梨,确保果实绿色有机。

  “我家是从2015年开始种的,目前种植了3亩,仅去年的一季,就采摘了8000斤左右,卖了近2万多元照今年的长势来看,可能要达到1万多斤呢!”岔河村农户杨茂奎笑着说,刺梨基地的建成,为他们当地的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也让更多的人选择留在家乡发展种植刺梨。

  近年来,七星关区依托当地自然资源优势,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刺梨产业,目前,全区刺梨种植30余万亩,可采摘面积10余万亩,有刺梨加工企业3家,刺梨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又一优势产业。(文杰)

游客观赏拍照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