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县残联第32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让残疾人得到实惠

2022-05-18 17:10:49  来源: 关岭县残联

  5月15日是第32次全国助残联,从5月12日开始,关岭县残联组织支部党员,围绕第32次全国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开展了残疾人就业调查、推进残疾人分散就业、残疾人创业扶持、发送辅具等系列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营造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是宣传就业政策,保障残疾人权益。关岭县残联联合县税务局、关岭县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关岭县港安水泥厂和苗阿爹食品厂等开展残疾人就业、征收残保金带动就业情况调查,宣传残保金征收和残疾人就业政策,与企业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在残保金缴纳方面遇到困难,宣传就业政策,引导企业开放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形成人人关爱弱势群体、人人热心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

  二是争取东西部协作项目,分散安置困难残疾人就业。为了解决困难残疾人就业难问题,县残联积极争取东西部协作资金项目,安排100名困难残疾人就业,每月给予就业补贴800元,在助残日期间,开展全县的调查摸底,以困难残疾人和“三类”残疾人为重点,统计核实了100名拟扶持就业残疾人名单,下步,将对100名残疾人再次核实后实施就业补贴。

  三是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助残日期间,关岭县残联在全县对残疾人创业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对各乡镇上报的创业残疾人进行实地查看、核实情况,作好了就业指导和资料审核报送,目前已有28名残疾人纳入了扶持初审名单。通过每人3000元以上的扶持资金帮扶,让残疾人自主创业增加经济收入,逐渐完成“输血”到“造血”的过程。

  四是送辅具上门,温暖残疾人。助残日期间,关岭县残联通过前期调查核实情况,组成慰问组深入到百合街道办、花江镇永睦村、断桥镇法宜村等开展助残日送辅助器具上门活动,给残疾群众送去了拐杖、轮椅、座侧椅、助行器、配发助听器等辅助器具,当天共免费发放了辅助器具44件,涉及老年残疾人、残疾儿童和残疾妇女等对象,极大改善了他们的生活环境。

  通过助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全社会的扶残助残风尚,让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得到教育,有力保障了残疾人的权益,让残疾人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