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县开展第32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18 17:08:47  来源: 石阡县残联

  “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5月16日,石阡县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举行。石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芳,汤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人,街道残联负责人、专职委员,平阳社区村支两委成员、部分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友代表,石阡县残联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爱心社团及爱心企业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汤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芳为活动进行了讲话;县文工团、县特殊教育学校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县文工团表演了《魅力青春》《山歌唱出好兆头》《灯火里的中国》等独唱和舞蹈;县特校视障和听障学生一起表演了手语舞蹈《强国一代有我在》,掀起了一阵接一阵的热烈掌声。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芳,汤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负责同志,县残联理事长杜义钧一行上门看望慰问了平阳社区5户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祝福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活动现场,相关爱心社团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洗衣液、牙膏等生活用品。石阡拯康精神病院、石阡新华医院、石阡恒搏医院现场为残疾人群众免费开展常规体检,残疾等级鉴定,到期残疾证换证登记等贴心服务。县残联劳动就业服务所开展残疾人就业需求登记。

  “5月14日至5月15日,我们拯康精神病医院组织医务骨干人员4名,先后赴龙井乡、甘溪乡开展居家精神障碍患者复诊复核、送药、送生活用品活动,两天共服务91人,今天的从上午9点开始,刚刚为10多名群众解答精神障碍患者康复的问题和精神残疾鉴定。能更方便的为残疾人群众服务我们肯定要积极参与的……”石阡县拯康精神病医院负责人一边填写着一份鉴定表一边说。

  石阡县通过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围绕主题,着力宣传党和国家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政策,宣传自强和助残典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