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德江县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18 17:07:37  来源: 德江县残联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德江县残联围绕本次助残日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弘扬助残美德。德江县残联与德江天天家政服务公司、楠木园社区残协等组建志愿服务队,深入易地移民搬迁残疾人家里,与残疾人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向他们讲解政策,为他们打扫卫生、清洗衣物等,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13日早上,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了楠木园易地移民安置点田维富家。志愿服务队进门不到20分钟便将田维富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家什收拾得整整齐齐、窗户擦写得明明亮亮,整个房间焕然一新。随后,志愿服务队一行与田维富热聊了起来。聊天得知,田维富因病致下肢残疾,现与儿子田浪一起生活。“自从田浪外出务工后,家里就没有这么干净过,特别感谢你们把我家打扫得这样干净。”临行时,田维富满含感激地说。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共为25个家庭提供了卫生清扫、政策宣传等服务。

  政策宣传,现场释疑答惑。5月13日下午,德江县残联与安化街首残联、楠木园社区残协在楠木园易地移民安置点开展了政策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释疑答惑。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回答了群众的问题。

  “活动除了现场接受群众的咨询外,我们还将残疾人‘两项补贴’有关政策、创业就业扶持办法、铜仁市残联新出台的临时救助办法等编制成册发给群众,便于大家学习。”县残联残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活动当天,接受咨询近2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册)。

  牵线搭桥,促进残企交流。13日下午,德江县残联联合德鑫袜业、宏德鞋业、劲通服装、惠黔服装等企业,在楠木园易地移民安置点广场联合举办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上,残疾人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招聘人员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特长等情况,为企业开发适合岗位安置残疾人就业打下了基础。

  “残疾人朋友在自身生理不健全情况下还要努力争取工作,让我很受感动,我们将根据残疾人的身体情况,尝试开发一定工种和岗位,让他们实现工作的愿望。”一位公司的负责人告诉笔者。

  招聘会结束后,德江县残联副理事长张鸣向笔者表示,“本次招聘会上,共有27名残疾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这很难得。我们对参会的各家企业深表感谢,对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的残疾人朋友表示祝贺”。

  活动现场,德江县残联还与德江小田盲人按摩、德江身康盲人按摩等按摩院在楠木园开展了免费按摩服务活动,盲人按摩师们用娴熟手艺为200多名群众进行免费按摩服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