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残联评估组到镇远县开展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评估工作

2022-05-18 16:35:01  来源: 镇远县残联

  5月11日,以贵州省残联二级调研员莫正祥、遵义市、铜仁市、黔西南州残联办公室主任组成的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和乡村振兴残疾人工作示范评估组,一行4人到镇远县开展2022年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评估工作。黔东南州残联理事长戴黔山,镇远县残联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首先,省残联评估组一行深入镇远县申报的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评估。在该公司负责人何黔珠的带路下,实地查看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的种植情况。

  随后,省残联评估组一行在该公司的会议室中召开了座谈会。何黔珠向评估组汇报了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底,公司基地位于在镇远县金堡镇羊满哨村塘头哨组的山坡上,占地面积2000余亩,公司总投资800多万元。安置了10个残疾人稳定就业,带动20个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实现就业增收。该基地以种植“大极天椒”系列花椒为主打产业,抗凝冻红苹果、舞阳红桃、青脆李、食用松子等稀有精品水果种植为备选产业。其中,商品花椒种植示范区1000亩;稀有精品水果等产业储备区800亩;抗凝冻精品水果种植试验区50亩;育苗区30亩;新法种植示范区50亩;办公、生活、教学培训区20亩。主要产品有“大极天椒”系列花椒苗木、干花椒、花椒粉、花椒油及食用松子、稀有精品水果等。是镇远县花椒引种试验、育苗、种植示范、产业储备、教学培训示范基地。是黔东南州种植示范园、技术科研园,精品水果示范园和花椒基因库建设示范园。经过了5年多的努力,去年略有收成,今年进入盛果期,挂果势态良好,预计年产值在150余万元。未来逐年产值大幅增加,产能势头强劲,10年内总产值预计达到2600万元以上。

  在座谈会中,莫正祥对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给予高度的肯定,并作出强调:“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的规模很大,经过了脱贫攻坚期间的沉淀,公司已经由投入阶段逐渐转变为产能阶段,产能后劲十足,现在公司的各项种植技术已趋向成熟,评估组会如实的向省残联领导班子汇报评估情况。同时,请镇远县天之地农林发展有限公司做好与市场产销对接,争取在乡村振兴阶段,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大显身手、大有作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庭实现增收。有效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