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残疾人维权调研组到剑河县调研

2022-05-18 16:35:47  来源: 剑河县残联办公室

  5月12日,贵州省残疾人维权调研组在省残联维权部副部长夏琳带领下到剑河县就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残疾人信访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州残联副理事长唐显军、县委常委、副县长敖德玉陪同下,调研组深入仰阿莎街道川洞村、岑松镇巫亮村入户实地了解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情况,然后回到县残联查看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残联班子工作汇报。

  调研组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后,对剑河县残疾人维权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对象必须精准。要严格按照中国残联和省残联文件要求确定改造对象,不能随便扩大范围。二是改造内容必须符合实际。要结合残疾人类别和实际需求实施改造,切实达到方便残疾人生活、改善残疾人生活目的。三是资料收集必须齐全。要严格按照文件通知要求收集材料,做到一一对印,方便存档查阅。四是资金拨付必须规范及时。要按照资金拨付程序要求认真审核,加盖相应印章,确保票据真实可信。五是做好残疾人信访诉求。要认真排查问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及时向相关部门报告,共同研究解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