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残联评估组赴台江县开展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评估

2022-05-18 16:37:37  来源: 台江县残联办公室

  5月12日,贵州省残联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评估组一行赴台江县,对申报省级安置和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的台江县全兴农业科技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评估考核。黔东南州残联理事长戴黔山,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秀琼等领导陪同评估考核。

  评估组一行到台江县全兴农业科技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白茶基地进行实地评估,通过查看企业投资规模、企业资质认证、工资发放清册、就业残疾人聘用手续、就业残疾人证件等相关资料,深入生产车间,与残疾员工、残疾人家属了解务工收入情况,综合评价基地规模现状、残疾职工待遇落实情况及满意度、带动残疾人就业帮扶效果等。

  据了解,台江县全兴农业科技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一家集生产、开发、推广、经营为一体的综合性种茶业经营企业,产品主要有“白茶”“黄金叶”和“黄金芽”,白茶主要销往浙江、上海、江苏、北京等大城市。目前白茶基地种植面积达1800亩,可采茶1200亩,基地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残疾人”模式加强管理,秉承“应纳尽纳”原则,吸纳县内残疾人到基地创业就业,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11人,其中安置残疾人家属就业3人,实现以就业带动创业良好循环,提供残疾人创业就业和技能培训平台,增加残疾人经济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评估考核,评估组对台江县残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基地关心残疾员工、带动残疾人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积极行动表示敬佩和感激。同时要求,台江县残联要积极对接县有关部门做好残疾人适用技能培训,多渠道争取项目资金,继续扶持残疾人创业就业基地“龙头企业”创建工作,积极鼓励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不断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