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荔波县开展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8 16:53:07  来源: 荔波县残联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营造浓厚扶残助残氛围,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荔波县组织全县残工委成员单位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年5月15日,在县城集中开展助残日宣传教育文明实践活动,重点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带头安排残疾人就业办法》《残疾人就业条例》《荔波县残疾人扶助规定》《荔波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等现场开展惠残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宣传、专家义诊、向残疾人及其家庭提供就业岗位。

  荔波县还将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探视残疾人家庭活动,了解残疾人家庭特别是困难残疾人家庭面临的突出困难及迫切需求,着重了解在生产生活、社会救助、就医就学、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广泛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惠残政策,积极反映残疾人需求和愿望,协调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并组织开展慰问活动;持续开展为残疾人送教上门活动,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儿童提供送教上门、送温暖服务;持续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系列活动,主要组织参加贵州省2022年高校残疾毕业生网上招聘会,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活动、残疾人家庭自主创业扶持、帮助指导残疾人服务机构申报创建县级、州级、省级残疾人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开展“全程网办”活动,协助有需要的残疾人以“全程网办”形式申领补贴;持续开展残疾人基本医疗保障和康复服务,做好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普及残疾预防知识,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参保残疾人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积极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做好残疾人基本医疗卫生和相关康复服务,提升残疾康复服务质量;开展募捐玩具教具倡议活动,主要为荔波县特殊人士服务站的自闭症和智力儿童捐赠玩具和教具。

  通过开展一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残疾同胞,特别是困难残疾人感受到节日的喜庆,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更加广泛的扶残助残热潮,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扶残助残意识以及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