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都匀市残联积极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2-05-18 16:53:34  来源: 都匀市残疾人联合会

  为进一步对众多残疾人提供切实可行的帮助和扶持,5月13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都匀市残联组织展开了系列活动,传递温暖和关怀,有力地推动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系列活动包括组织社会爱心人士捐赠书籍与食品,组织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对特殊教育学校在校生进行义诊,与黔南州图书馆联合开展“关爱残疾人——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

  都匀市特校100多名残疾学生表演了精心编排的节目,展示了“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勉励孩子们要正视自身躯体的缺陷,努力学习,怀揣梦想,保持向上的心,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黔南州图书馆专题讲座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邀请律师对《民法典》进行讲解指导,着重解读了《民法典》中残疾人权益保障的相关内容,38人聆听了讲座。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残疾人们认真聆听律师的专业讲解后积极提出自己的疑惑,授课律师就提出的问题从法律法规角度逐一进行解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