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

2022-05-18 17:04:47  来源: 贵州省残疾人就业中心

培训现场

演练现场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残联加强安全生产要求,筑牢安全生产底线,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4月27日,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在省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邀请了贵州消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罗浩教官作指导,就业中心、孵化基地职工、入驻企业员工、残疾学员等共80多人参加。

  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绍剑在演练开始前讲话时强调:做好消防工作是促进事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大家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体参训人员已这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做到防患于未然。

  培训过程中,罗浩教官对消防责任知识、初期火灾扑灭、消防设备器材使用方法、逃生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高参训人员对消防知识了解及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按照消防培训和演练方案,安保人员在培训结束后,拉响消防警报声,李绍剑宣布消防演练开始,所有单位和人员在5分钟内完成了安全逃生;接着在操场燃起火堆,在教官指导下,残疾人学员、入驻企业员工、后勤工作人员、安保人员等依次使用灭火器、消防枪进行灭火操作。演练完成后,罗浩带领办公室及培训科安全生产负责同志对基地消防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针对培训和演练中发现的问题,中心要求孵化基地所有单位和职工坚守发展和安全底线,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一是定期开展检查,4月29日前完成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二是提高消防安全生产意识,时刻拉响安全生产警钟;三是将安全生产纳入单位重点工作抓落实;四是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中心各科室要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加强安全生产的督促和管理,为残疾人在孵化基地创业就业、培训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