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残联调研组赴黔东南州、黔南州开展调研工作

2022-05-18 16:32:40  来源: 贵州省残联康复部

调研组到三穗县开展工作

  为了解2021年度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项目资金绩效、安全工作和康复托养中心建设情况,贵州省残联调研组赴黔东南州开展调研。

  5月9日至11日,二级巡视员李海玉、康复部部长李维山、康复部工作人员龙阳,分别对黔东南州、黔南州残联,凯里市、三穗县、都匀市、瓮安县残联的项目资金绩效、安全工作、康复托养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督查。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通过现场检查、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级残联在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李海玉指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不断创出新绩,扶残助残项目开展顺利,但在资金计划执行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残联的同志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国发2号文件背景下中央对贵州建设大力扶持的重要性,认真把残疾人项目资金执行好。要认真履职尽责,将项目资金及时拨付到位,按时完成年度绩效任务。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各级残联要认清当前的安全形势,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落实安全责任制,坚决实行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注重抓重点部位、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安全防范工作,要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有力的措施,确保安全稳定,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他要求,各级残联在抓好残疾人事业资金绩效和安全工作的同时,切实推进康复托养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坚持项目按发改部门规范建、使用由残联提出方案报政府研究、建好的服务设施要为残疾人提供服务的三原则,确保康复托养中心建成并尽快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