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初夏果园管护忙

2022-05-18 17:34:07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贵州省大方县马场镇白泥社区村民进行果园管护。(司玉坤 摄)

  5月16日,在贵州省大方县马场镇白泥社区葡萄园种植基地,数十名群众正在给葡萄树进行消毒、打芽等作业,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贵州省大方县马场镇白泥社区村民进行果园管护。(司玉坤 摄)

  该果园建设以来,从栽种、管护到采摘,全面推行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年过五旬的白泥社区村民彭启艳说:“去年这个果园开始种葡萄,我从2月份就来给他们打工了,一个月有2000块的收入。”

  “这个地方气候温和阳光充足,利用202个大棚种植葡萄,除了可以保温保湿,还可以大大预防病虫害。”基地负责人张梅说:“每到农忙季节,基地都会吸引周边群众前来务工,成为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创收的重要来源。”(周训贵 司玉坤)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