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79名残疾人运动员18名教练员获得表彰和奖励

2022-05-18 17:29:47  来源: 贵州省残联

  在全国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贵州省残联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5月11日上午,贵州省残联召开第16届东京残奥会、第十一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运动会获奖运动员表彰大会。对我省夺得金、银、铜牌的79名残疾人运动员和18名教练员进行表彰和奖励,省政府奖励奖金900万元。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俊出席会议,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主持会议。

  在第16届东京残奥会上,我省残疾人运动员夺得3枚金牌、3枚银牌、4枚铜牌,1人打破世界纪录,打破了33年来贵州籍选手参加残奥会最佳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贵州省代表团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共夺得金牌36枚、银牌39枚、铜牌47.5枚,打破3项世界纪录、超过4项全国纪录,奖牌总数在全国35个代表团中排名第18位。

  表彰会上,周承洲首先祝贺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他们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贵州增添了光彩。周承洲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发展,全省残疾人运动员敢于拼搏、勇于争先、超越自我,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希望全省的残疾人运动员以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为引领,继续奋斗,全力备战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和2025年第十二届全国残运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刻苦训练,发挥优势,力争全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殷切希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先明、蔡丽雯代表教练员和运动员在表彰会上发言,他们表示今后将在残疾人体育训练和竞赛中,努力发扬感恩奋进、拼搏进取精神,用更好更高比赛成绩构筑贵州残疾人体育事业新的丰碑。

  省财政厅、省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残疾人游泳、羽毛球、田径,特奥乒乓球等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加表彰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