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各级残联积极开展助残日活动

2022-05-18 17:27:35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良好环境,全面构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残疾人良好精神风貌,帮助残疾人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毕节市残联与七星关区残联共同举办第32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措施,充分展示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残疾人民生保障、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提高残疾人公共服务质量、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实际成效,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引导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该市结合新冠疫情情况,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一次走访、举办一场招聘会、组织一批就业培训、进行一次宣传、发放一批辅具、开展一次文化活动、进行一次健康护理、组织一次座谈等“八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充分营造全社会都来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残疾人身残志坚,勇敢拼搏的精神和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品质,引导广大残疾人朋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向残疾人及社会各界传递党和政府关心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好声音,有助于教育全市残疾人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对全面构建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并借助无障碍出游和文化艺术融合活动载体,促进残障群体平等全面融入社会,共建共享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