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事迹展播(一)

2022-05-18 18:00:02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为充分展现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中100名自尊自爱、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奋发有为的“优秀残疾人”和100名奋战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之际,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将开设“‘双百优’宣传推荐活动事迹展播”专栏,对所有入选人员的事迹进行持续展播。活动旨在进一步讲好扶残助残故事,传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正能量,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理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优秀残疾人”入选人员

  曾权,男,汉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主任。

  他因儿时(5岁)意外失去右臂,曾经的打击没有让他屈服,身体的缺陷没有成为放弃的理由,他毅然选择面对、锁定坚强,从容挑战来自生活、学习、工作、沟通、融入带来的种种困难,一寸一步慢慢走来,从逃避到直面、自卑到自信,再回归“平常”。内心强大的力量,让他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善学肯干,本着干什么对什么负责,做什么促什么出绩的原则,在多领域、多岗位均作出了突出的成绩。

  所获荣誉:

  2009年-2012年先后荣获贵阳市“四星志愿者”、十佳敬老助老志愿者、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以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三等奖;

  2012年至今先后荣获贵阳市残联机关党总支“优秀共产党员”、贵阳市“五好家庭”、贵州省“五好家庭”等称号;贵州省脱贫攻坚普查先进个人称号;

  2000年-2019年,多次代表参加贵阳市、贵州省残疾人运动会,多次获得田径项目金银铜牌;同时,两次带领贵州省特奥田径队参加全国比赛取得佳绩。

  “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入选人员

  张琦,女,汉族,197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体部部长。

  在来到残联工作之前,张琦是一名内科医生,曾经的工作是救死扶伤。2002年来到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后,这一干,就是二十年。在这二十年中,她钻研业务、踏实肯干,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残疾人实际困难,思考为残疾人解决困难的方法途径,在残疾人康复、文化、体育、残疾人事业宣传方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她始终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准则,坚持立足岗位奉献,深情耕耘,工作成绩突出,为推动贵阳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所获荣誉:

  2004-2009年多次获贵州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先进个人”表彰;

  2011年获中国残联“十一五”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

  2011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3年获市直机关“百优服务标兵”称号;

  2016年获中共贵阳市委“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2017年所在部室获市直机关工委“百佳效能处室”;

  2014-2016年度考核评中连续三次评为优秀等次,记三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