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事迹展播(二)

2022-05-18 18:00:27  来源: 贵州省残联

  为充分展现贵州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百名“优秀残疾人”、百名“优秀残疾人工作者”推荐宣传活动中100名自尊自爱、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奋发有为的“优秀残疾人”和100名奋战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优秀残疾人工作者”。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开设了“‘双百优’宣传推荐活动事迹展播”专栏,对所有入选人员的事迹进行持续展播。活动旨在进一步讲好扶残助残故事,传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正能量,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理念,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共同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优秀残疾人”入选人员

  吴文丹,女,汉族,199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遵义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九级职员。

  小时候因手术导致左下肢残疾,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自卑颓废下去,而是努力学习,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凭借自身的努力,她顺利考入黑龙江科技大学。在校期间,因表现良好,大二时便被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对象,通过组织层层考验,最终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毕业后,她考入遵义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期间勤勤恳恳,为每一个残疾人服好务。她说,能够为残疾人服务是她的荣幸,愿意做残疾人朋友的贴心人、知心人,通过和同事一起努力,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上工作岗位,平等自由地参与社会生活。

  “优秀残疾人工作者”入选人员

  左朝秀,女,汉族,1976年8月生,中共党员,遵义市残疾人联合会综合科科长。

  她自进入市残联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办公室工作,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高的政治素质。工作中坚持原则、尽职尽责,从抓管理、强服务、树形象等方面推进残疾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经过长期历练,所承担的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所获荣誉:

  2017年获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表彰;

  2018年度、2019年度被市残联党支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2355